大衛之心事工

選擇你的語言

分辨衣袍和位份—蕭拿單

關於國家命定和世代命定的激戰正在激烈進行。作為上帝的子民,我們分辨衣袍和位份越來越重要。

衣袍是上帝為完成特定任務而賜予我們的超自然恩賜。以利亞有一個衣袍,使他能夠作為以色列人的先知,面對當時猖獗的偶像崇拜。衣袍是穿在身上的東西。它是一件屬靈的衣服。

位份與衣袍不同。位份是靈界的權柄。就像上帝給特定的人特定的衣袍一樣,祂也為特定的人預備特定的位份。錯誤的人坐在錯誤的位份上會導致許多問題。正確的人坐在正確的位份上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祝福。

大衛的衣袍和位分

大衛有神賜給他的衣袍。這個衣袍賦予大衛作為詩人和戰士的權柄。作為詩人,他能夠在掃羅被惡魔壓制時服侍掃羅。作為一名勇士,他能夠打敗歌利亞並帶領以色列人成功地進行了許多軍事行動。儘管這些事情令人敬畏,但上帝還有更偉大的想法。他決定在耶路撒冷設立政府所在地。直到大衛坐上了這個位份,以色列國才真正擁有了她的命定和呼召的權柄。

衣袍具有極大的權柄,但當正確的衣袍和正確的位份結合在一起時,衣袍的權柄就會倍增。

沒有位分時,大衛訓練出了強大的勇士。當大衛坐在位份上時,以色列成為了一個好戰的民族。沒有位份,大衛寫出了受膏的詩篇。當大衛在位時,以色列成為了一個詩篇的國度。衣袍的權威延伸到政權所在地的領土。

復活、升高和就座

聖經中多次提到位份。保羅在以弗所書中揭示了一個深刻的啟示,他提到了神已經為我們做的三件驚人的事:

  1. 祂使我們與基督一同同活(以弗所書2:5)。
  2. 祂使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(以弗所書2:6)。
  3. 祂使我們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(以弗所書2:6)。

這是一個驚人的進步--活著、復活,最後,就位。作為神的兒女,我們已經在天上與祂同坐!當你意識到你已經獲得了與基督同在的位份時,你就很難再成為受害者了。

是什麼讓你有資格坐在這個位置上呢?上帝的大愛(以弗所書2:4)。我們正是在這個位置上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這時代黑暗中掌權的、以及天上屬靈的邪惡爭戰(以弗所書6:12)。這是一份相當龐大的黑暗勢力清單。保羅用這些詞來描述他們,描繪了在特定地區和領土上的屬靈權柄。在描述我們與他們的爭戰時,他特意使用了一個名詞,指摔跤比賽。摔跤是一種近身搏鬥的運動。執政的和掌權的不是被趕出去,而是被趕走。換句話說,一個地區的教會團體透過取代目前的佔有者而佔據這些位份。

從整體上看,以弗所書教導我們如何佔據位份和與黑暗權勢搏鬥。很明顯地,在神的經濟中,位份並不是一個次要的主題。

分辨衣袍和位份

關於衣袍和位份,我們這一代人需要學習一些重要的功課。上帝將特定的衣袍賜給特定的人。是祂作出這些選擇,而不是我們。我們的工作是分辨恩賜和位分,而不是質疑它們。有多少人會選擇參孫將以色列人從非利士人的壓迫下解救出來?上帝選擇了他,上帝是無限英明的。當我們面對我們時代的問題時,我們分辨恩賜和地位的能力將變得越來越重要。

我們不能分辨衣袍和位份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們不熟悉它們。以下三件事是你現在就可以做的:

  1. 承認作為神的兒女,你與祂同坐。這意味著你接近基督,分享祂的權柄。你不應該為基督賦予你的權柄而道歉。帶著謙卑和愛,這種權柄能夠也必將改變國家。
  2. 選擇接受祂為你預備的衣袍。你不想像約拿一樣,有足以震動一座城市的衣袍,卻逃避它。
  3. 適應為位份而搏鬥。我們不是在與人類搏鬥。我們是在與黑暗勢力搏鬥。我們摔跤是因為我們已經坐下了(以弗所書2:6,6:12)。我們因著神的大愛而坐下(以弗所書2:4-6)。一切的根基是神的大愛。

要明白許多位份是看不見的。代禱者和代禱團體可以佔據阻擋黑暗勢力的位份,在特定的領土和地區釋放上天的榮耀。同樣地,教會和教會團體也可以佔據阻擋黑暗勢力的位份,在各自的領土和地區釋放上天的榮耀。在家庭、教育、政府、商業、媒體和創造性藝術領域,個人或團體也是如此。

求神賜下智慧的靈和認識祂的啟示(以弗所書1:17)。祂是賜衣袍和設立位分的。

分辨這些供應對我們有多重要?這可能是一代人勝敗的關鍵。這關係到個人、世代和國家的命定。

© 2023 蕭拿單

回到文章

Share this pag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