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袍與影響力—蕭拿單

釋放空前未有的屬天外袍將成為這個世代的標誌。這些外袍是用以攔阻仇敵的計劃,並且要在地上建立神的政權。屬天外袍的影響力在聖經中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先知以利亞。以利沙也有以利亞的外袍(列王下2:1-15)。這兩位先知都受到君王與人民的敬畏尊崇。當撒母耳膏抹大衛作以色列王時,大衛就從神領受這個外袍(撒下16:13)。此時大衛還很年輕,他真正得王位還是好多年之後的事。這期間他的生命被所承接的恩膏外袍模塑。外袍承載著權柄、動向、以及啟示。

外袍承載權柄

外袍是用來完成具體任務的,因此每一個外袍都有其獨特性。

以利亞與以利沙的外袍是用來摧毁敬拜巴力的軛,以及攔阻敵軍的進展。仇敵計劃使用內憂外患滅絕以色列.內有耶洗別假宗教的邪靈勢力,外有敵軍壓境。因著恩膏的外袍這些全都無法得逞!

大衛被賦予外袍來整合以色列,使之降服於神的主權。由於支派間的嫉妒紛爭,以色列國已遭撕裂。掃羅王妄所欲為,沒有順服神的引領,無法帶下神的政權,結果是混亂衝突不斷。經歷一陣內亂之後,以色列國才在大衛的恩膏之下回歸統一。

恩膏承載動向

每一個外袍在靈界都環繞著獨特的動向。

以利亞和以利沙的外袍環繞著火車火馬,這些火車活馬的能力遠遠超乎敵軍。(王下2:11-12,6:17,13:14)。

大衛的外袍環繞著聲音和表情,當他的手觸及琴絃,或是當他歌唱時,靈界就有事情發生。掃羅王被惡魔攪擾時,大衛只要一彈琴掃羅就得釋放(撒上16:23)。當大衛彈琴,靈界的音律和動向就穿透自然界,帶有權柄的聲音讓惡魔竄逃,釋放自由。

外袍承載啟示

有外袍覆庇的人會有不同的眼光。

亞蘭王想捉拿以利沙,當他發現以利沙在多坍時,他打發馬車和大軍圍困這城。以利沙的僕人極為驚慌,以利沙卻依然平靜,他看到外袍環繞的動向——在靈界有火車火馬大軍圍繞著他們。不單是靈界的火車火馬比亞蘭王的軍隊更多,而且自然界的軍馬根本無法與靈界較量。結果是以利沙俘擄了亞蘭大軍,把他們交給以色列王(王下6:8-23)。因著這不同的眼光,這些披戴外袍的人往往似乎脫離現實。

大衛被撒母耳膏抹後所領受的外袍改變他對事情的看法,這外袍賦予大衛王的權柄,並環繞著音律的動向。大衛為掃羅王彈琴時可以看出外袍的權柄。然而外袍是賜給全以色列國的,不是單給被惡魔轄制的王。掃羅王宮廷裡的官員看到一個善於彈琴的少年人,他一彈琴,被惡魔擾亂的王就得釋放。大衛則看得更深遠——他的外袍對整個國家的影響。這外袍是用來轉化一個被爭競鬥毆撕裂的國家。大衛深深明白,他開始設想應該怎麼轉化這個國家。需要有很多的樂手及歌唱的,想要有倍增的樂音就必須組織團隊,分不同的班次(歷上16章)。音律會改變整個國家的氛圍。大衛的心思意念裡面已經開始有策略形成—-即便當時他只是為掃羅王彈琴。

外袍與影響力

大衛為掃羅王彈琴的時候,影響力還不大,他不過是王宮廷裡面的僕人。使王從惡魔的擾亂得釋放和轉化整個國家迥然有別,但是他已經被賦予這個外袍!這外袍正在模塑他,他也在學習怎麼使用這個權柄。他逐漸發現環繞著外袍的動向,他的觀點隨之改變,也開始明白怎麼把靈界的動力轉 入自然界,如果帶進整個國家又是何等何等光景呢?從個人到全國需要策略,他已經在思考這個問題,“如果我有更大的影響力,該做些什麼?”大衛未曾擅自抓取權柄或是影響力,但是當神賞賜給他,他就知道怎麼運用。

這個世代有很多類似大衛的人:他們已經領受外袍;但是仍然隱藏;他們承接的外袍正在模 塑他們。但這只是初熟的果子,有許許多多的人將會承接外袍。這個外袍的釋放是前所未有的,思考一下舊約先知的模式:

  • 撒母耳膏抹大衛。
  • 大衛膏大能的勇士,樂手和歌唱者。
  • 以利亞膏抹以利沙。
  • 以利亞與以利沙膏抹王,接班人,以及先知學校。

這些例子帶來的影響力都很戲劇化。舊約是在為後來的舖陳,現實中這個世代將會遠遠超越過去。

© 2018 蕭拿單

回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