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知好像香草園—蕭拿單

最近我在夜間醒來聽見神說:「先知好像香草園」。我不禁好奇的問:「上帝,先知怎麼會像香草園?」香草的味道濃郁,使用得當可以讓粗茶淡飯變佳餚,用的不對會使菜失去原味,變得難以下嚥。上帝有無限的創意,祂讓每一位先知都很獨特,定意讓他們各具特色。但是我們如何找到合適的?

許多年以前有位先知對我說了簡單的一句話:「神會讓你適應。」這令人鼓舞,因為當時我覺得格格不入。我還是青少年的時候,深受吉兒奧斯丁服事的影響。吉兒是個先知,她燃起人對神的熱情與渴慕。她很激進,充滿創意與恩膏,她先知性的膏抹點燃我自己先知性的呼召。當開始發展這個呼召時,我發現有一些人很喜歡,其他則未必。有人認為過於激進,有些覺得難以捉摸,那些喜歡的人往往深受影響並被大能的更新。教會更換領袖之後,我再也無法運行在這種恩膏裡,也不再是“每月的熱門人物”。這叫人難過,我被造是特別要在眾人中釋放獨特香味的,現在卻無用武之地。有時我覺得再也無法進入命定。這期間我保持良好的態度並且繼續盡可能服事,定意先和神建立親密關係。神仍然計畫要在特定的教會,恢復運動,列國釋放我獨特的風味。終於祂開始開門,也帶來策略性的連結。我們經常會經歷一些讓我們百思不解的時刻,直到後來才認清是神奧妙的智慧,在裝備我們進入祂的旨意。看看約瑟。

約瑟在十一個兄弟中最得父親寵愛,導致兄弟都嫉妒他,更糟的是神給約瑟兩個夢,夢中約瑟權高位重,他很沒智慧的告訴哥哥們,將來有一天他們要向他鞠躬彎腰。哥哥們在憤怒之際將他賣為奴隸,騙說他是被野獸吞吃了。約瑟其實是被賣給埃及的一個富戶波提乏,波提乏見約瑟值得信任,就派他管理家務。不幸的是波提乏的太太對他心生愛慕企圖引誘他,約瑟拒絕了。波提乏的太太惱羞成怒,誣告約瑟引誘她,波提乏大怒,將約瑟關進牢裡。約瑟有獨特的風格,卻處處碰壁,他的哥哥們嫉妒他,波提乏的太太遷怒他,他們不喜歡他的風格,他被關在監牢中好幾年。最後神籌畫一連串的事件,將約瑟引到法老前面。

神讓法老做兩個夢,他揮之不散, 切切的找人解夢。一個以前與約瑟同在監牢的人想起約瑟會解夢,立刻把約瑟召了去。替法老解夢後,約瑟立即被擢升到埃及的高位掌權。他治理的技能是為即將臨到埃及的大饑荒做預備,並以積極的方式幫助這個國家。約瑟的風格改變埃及和周圍的國家。

神現今正將先知及其他職分擺在策略性的位置,以致基督教及教會的風格可以提升,教會及神的恢復將會銳變。許多似乎無所適從的先知突然會發現他們在神命定的策略位置,帶來截然不同的改變。這種機會與連結有時候是眾目所睹,有時這些深遠的成就卻是悄悄進行。

  • 你是先知嗎?
  • 在基督肢體中你是否有獨特的呼召?
  • 你是否覺得自己被遺忘或忽略,任憑你如何努力都不被接受?
  • 你是否曾因別人的嫉妒失去親友 ?
  • 你是否曾因為不想掌控與不願妥協被關進“監獄”?
  • 是否曾被誣告過?

你不孤單,先知與香草園有一點很相像:他們常常被忽視。除非有人品嚐到加了香草而滋味大不同的佳餚,香草一般是不會受到該有的重視。不是每道菜加上香草就變美食的,但是食物配對香草就令人垂涎三尺了。無論你目前處境如何,有意點我可以向你保證: 神知道你的風格,祂知道如何讓你如魚得水。

© 2016 蕭拿單

回到文章